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30

130

<<<

漆黑的天空中飘起了雪花,仰起头来看,就好像玻璃球中纷纷扬扬落下来的羽毛,缓缓飘落在海伦娜的掌心上。海伦娜将盲杖放到一旁,双手托着,看着小小的六边形落在手上,迅速地融化掉。

皮肤的温度对于它来说太高了,受不住,这样美丽的形状,也只有落下来的瞬间才能看得清楚。身着盛装的海伦娜这才反应过来已经很晚了,可远处喧闹的音乐声仍然响彻,踩在一层薄薄的雪里,无论怎么想,多觉得冷清。

海伦娜打了个寒战,她的肩膀还裸露在外,被凉风一挂,就觉得有些冷飕飕的。

但是她不想回去。

 

无论出于怎样的心情,她都不想回去——可能从某一个角度来说,她是羡慕艾玛的,父亲是格兰芬多的院长,从小就生活在有魔法的世界中,曾经的瓦尔莱塔教授把她放在心尖尖上,现在教授离开了,克利切仍然视她为公主,身边还有奈布这样很要好的朋友。想到这里,海伦娜的鼻腔就有点发酸。

作为麻瓜,她真正认识到魔法还是在11岁的那年夏天,可是在那之前,她一个人孤单地度过了10年的时间,没有朋友,陪伴她的就只有书中的知识。

可能她这么想是不对的吧,她真的好希望,好希望自己也会被重视起来。

 

海伦娜默不作声地擦掉脸上的眼泪,她刚一转身,就被身后的人吓了一跳:“呀!”

 

那是个戴着口罩的少年,银色的长发在脑后梳了个小马尾,身上披着的魔法袍绣着拉文克劳的标志。对方似乎也没想到会在这儿遇见别人,他往后趔趄了一步,眼睛瞪大。

“抱…抱歉……!”海伦娜连忙向人家道歉,“吓到你了,不好意思。”

对方摇摇头,并没有说话。

 

海伦娜的眼眶还是红红的,虽然她惊讶于圣诞舞会竟然也有学生没去参加,不过现在并不是深究这个的时机,或者说,就连在校园里找个地方一个人哭都已经变成了种奢望。海伦娜拿起靠在树上的盲杖,对对方点点头:“不好意思了同学,我先走了。”

哪怕对方戴着口罩都能看得出来是个清秀的少年,眼睛是罕见的银灰色,在视线对上的一刻会别开。正当海伦娜要离开时,对方突然伸出手来,给她递了一块手帕。

 

海伦娜疑惑地看着他,对方却再次把手帕朝她递了递,没有说话。

“谢谢你……我是海伦娜·亚当斯,请问你是?”

感激于对方的帮助,姑娘礼貌地询问,隔了很久,少年才很小声地说道:“……伊索·卡尔。”

 

<<<

裘克找遍了所有的地方,都没有海伦娜的身影。

他想自己应该是脑袋出了问题,先前海伦娜来找他的时候,那么明显地有事的样子,自己都能忽视掉,之后更是忙着上课和应杰克与美智子的邀,把这个事情彻底抛在了脑后。

如果海伦娜真的发生什么事,那他一定无法原谅自己。

 

其实今天他也精心打扮了一下,自觉没有比杰克差到哪里——衬着红发的礼服显得他就像十九世纪的伯爵,领口和袖口处繁重的白色蕾丝边衬得他脸都快要赶上美智子地白。裘克原本打算好了,不找舞伴,等舞会快要结束没什么人时请海伦娜跳上一曲,可是现在,他的意中人并没有出现在现场,裘克放下手里的酒杯,快步走出了礼堂。

教室也好,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也好,裘克都穿着太过郑重的礼服去跑了一趟,但都没有发现海伦娜的身影。直到看见飘荡在空中的尼古拉斯爵士——那是格兰芬多的常驻幽灵——去问了才知道,这孩子往禁林方向跑了。

 

顾不得形象,裘克大步朝那边跑去。

——他跟杰克差得地方也太多了,或许身边有一个如此优秀的朋友,对于哪个人来说也都会是打击。最开始在意海伦娜的时候,也曾一度担心姑娘会像其他人那样喜欢上杰克,虽然他从来就没觉得这家伙帅到哪儿去,不过好在并没有。

这是属于他的宝藏,无论是谁,都别想从他手中抢走。

 

这么长的路,跑下来,饶是裘克也变得气喘吁吁。

他沿着路找寻,就在即将进入禁林的入口,他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少女穿着繁复的裙子,倚靠大树而坐。

 

“海……”

 

裘克刚要叫出声,却突然看到海伦娜身边还坐着个人。

穿着拉文克劳的校服,一头银色的发让裘克觉得眼熟,直到看见侧脸时才想起来,这是鹰院的一个存在感很低的孩子,叫伊索·卡尔。

他看见海伦娜正转头对卡尔笑,聊天聊得很尽兴的样子。

 

后面的话又被裘克收了回去。

之前遇见海伦娜的时候,她被斯莱特林的那群小孩子欺负,大声地叫小瞎子,那段时间她给人的印象就是十分懦弱,又没有什么力量帮自己反击回去,如果身边没有玛尔塔他们,她大概真的会一个人独来独往到毕业。

她真的很少那样笑,就好像什么负担也没有,只是单纯因为开心所以才笑。

 

海伦娜好像并不需要这么担忧她。

 

裘克原本想要伸出去的手顿了顿,又收了回来。他嘲讽地笑了笑,摇头,转身往办公室走去。

 

 

“真的很谢谢你,卡尔。”海伦娜的心情明显好了些,她站起来,拍拍裙子,“关于魔药学我总是有点弄不太懂,今天你这么一说,让我明白了不少。”

“嗯。”伊索依旧没有看他,他低下头,翻开了自己带过来的书。海伦娜也不便过多打扰,她跟伊索告别之后,看了看礼堂的方向。

这个时候,裘克会不会已经跳完了呢?

 

鬼使神差地,海伦娜往礼堂的方向走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