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31

131

<<<

如果这是一场梦的话,玛尔塔只希望,自己永远都不要醒来。

舞会在进行到后面一半的时候就变成了彻底的狂欢,喜欢摇滚的孩子们甚至拿了自己的乐器跑到台上,一个劲儿地摇头摆脑,弹唱疯狂的曲子。杰克牵着玛尔塔的手,拉着她走出人群,两个人掌心的热度互相传递给对方,在穿出人群的那一刻,相牵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

这种感觉甜兮兮的,又带着点隐瞒所有人的刺激。

直到两人刚好撞上了走进来的海伦娜。

 

“咳咳……”玛尔塔有点尴尬地松开青年的手,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你去哪儿了?我刚要去找你。”

裘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在礼堂了,杰克回过头去看。他替玛尔塔解围时裘克还在他身边,只跳个舞的功夫,这家伙就不知道跑去哪里了。海伦娜抱着怀中的盲杖,她的眼神也一直在朝礼堂里面飘过去:“裘克教授他……”

“没有找到你吗?”杰克插了句话。

 

毕竟这个一根筋的家伙实在是太好懂了,喜欢的人不在这里,那就一定要找到为止,不然他也根本不会放心。因为了解裘克,在看见海伦娜孤身一人的时候青年略有意外。海伦娜摇摇头:“我没有看到他。”

“之前你说要先过来的,去哪里了?”玛尔塔刚靠近她,就感觉到姑娘身上散发出来的一阵凉意,看起来像是在外面待了很长时间。玛尔塔握住海伦娜的手,果不其然,摸到一手冰凉。

玛尔塔压低声音:“我担心你。被赶上去跳舞之前,找了你很久。”

海伦娜的表情有点黯淡,她摇摇头,同样抓住了玛尔塔的手:“抱歉,玛尔塔。”

 

但是很快,海伦娜就将手从同伴的手中抽出来了,她勉强对玛尔塔笑笑,冲两个人颔首示意:“我先去找找裘克,很可能我们走散了。”

“嗯……”玛尔塔一顿,“早点回来。”

 

在目送海伦娜离开之后,背在身后的手再一次被人牵住。比起姑娘来有些粗糙的指腹顺着掌心细嫩的皮肤向下,最终插入两指之间的缝隙。幸好这个地方没什么人,玛尔塔在心中纠结了一下下,还是扣紧了杰克的手。

背后,喧闹的声音从未停止。让美智子头疼的仍旧是一左一右的谢必安与范无咎,艾玛挽着克利切的手臂,两个人都很开心地跟着唱跳,游离在人群外的奈布拿了两杯酒,正微笑着递给艾米丽。

杰克突然轻声对玛尔塔说道:“我们逃走吧。”

 

“我们逃走吧。”

这句话就像蕴含了无限力量的魔咒,玛尔塔还没反应过来时,青年就已经拉着她朝远处飞奔,地上盖了一层不厚不薄的积雪,宴会还未结束,两个人就先行在上面踩出几行足迹。

夜里的风有点凉,但是这完全不足以抵消少女内心的那份悸动。没跑两步,玛尔塔就发现碍事的高跟鞋,这点自然没有逃出杰克的眼,青年忽然一把穿过玛尔塔的腋下,像是抱起公主一般,将玛尔塔打横抱了起来。

 

“呜哇……!”突然袭击让玛尔塔搂住了杰克的脖颈,裸露在外的肩膀被布料这么蹭着,倒也没有刚从室内出来时那么冷了。她往杰克怀中蹭了蹭,抬头看向还在落雪的夜空。

她笑出来:“我们要逃到哪里呢,瑞纳德先生?”

室外的温度偏低,玛尔塔的口中都呼出了白气,霍格沃茨实在是太大了,想要找到没有人的地方简直易如反掌。青年微长的刘海儿偶尔会盖住眼睛,玛尔塔小心地把杰克额前的碎发拨开,看着他的双眼。

 

算算,她已经喜欢了他四年了。

从第一次那趟通向未来的列车开始,从她见到他的第一眼,玛尔塔就已经喜欢杰克了。

年龄也好,身份也好,矛盾也好,或许曾经是他们之间难以跨越的鸿沟,但是之后,这些都不再会是障碍。

 

 

“等你毕业之后,我们就结婚吧。”

 

他的眼睛里有着揉碎星河后落下的光芒。

时间突然静止,旁边的雪松因为风的原因哗啦啦地发出声响,世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玛尔塔能够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跳。

 

咚咚。咚咚。

咚咚。咚咚。

 

看似像是随口问出来的话语,按照杰克的性格,一定在心中排练了千百遍。他收紧了手臂,生怕玛尔塔会逃掉似的。

原来杰克这么优秀的人也会紧张和担心吗?

 

滚烫的眼泪忽然落了下来,杰克没有反应过来,就连玛尔塔自己也没有反应,可它就是掉下来了,毫无征兆,连丁点给人反应的时间都无。少女愣了下,她摸摸自己的脸颊,摸到了一手湿润。

幸福到极致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玛尔塔无法形容出口,就好像现在这样,小小的一颗心脏被盛得满满的,盖住盖子也想着向外溢出来,再也容不下其他的。她的眼中只有杰克,正如,杰克的眼中也只有她。

玛尔塔抬起手——尽管她发现此刻她的手正剧烈地颤抖着——捧住杰克的脸颊。少女直起身子,在那份永远可以包容她的温柔的目光中,两片温热的唇瓣贴上了杰克的。

一生所爱。

 

<<<

海伦娜抱着盲杖飞快地在校园跑着,现在的她,迫切地想见到那个人。

原来自己一直都是被珍视着的啊,在自己没有注意到的其他地方,在意的人也会投来注视的目光,也会寻找自己究竟在什么地方。海伦娜从来没有一刻这么厌弃过自己生来多病的柔弱身体,她只是想找到裘克,抱紧他,告诉他,她好喜欢好喜欢他。

黑夜中,视力偏弱的姑娘没有看清路上的一块石头,扑通一声摔倒在地。露在外面的胳膊肘磕在地面上,把皮摔破了,正往外流着血。海伦娜光是抬起手去查看情况,两只手臂就传来钻心的疼。

……更要命的是,她把裙子给摔破了。

但她只是拄着盲杖从地上站了起来,甚至连裙子上的土都没有拍,便又开始寻找裘克,她跑去了他的办公室,跑去了他给他们上课的教室,甚至又回礼堂找了一遍,都没有看到青年的踪影。突然有那么一刻,海伦娜的脑袋里生出个年头,她总觉得裘克就在那儿——在曾经存放厄里斯魔镜的教学楼四层。

她不顾受了伤的腿,一瘸一拐地朝目的地跑去。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