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32

132

<<<

也说不上来究竟是被什么指引着,海伦娜拖着一瘸一拐的腿几乎是跑着上去了四楼。或许这种想法也只是一时闯进脑海,但在这种情况下,海伦娜也只能通过这样的方法来寻找裘克。夜里没有什么灯光,海伦娜只觉得自己的肩膀都快要被冻僵,但是——不找到他,她一晚上都放心不下。

姑娘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声音,哒哒哒哒,从远方靠近了。

 

厄里斯魔镜早已破碎,离近了才看见青年的背影,他默默地站在那里,双手揣兜,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尽管穿得并不是先前的衣服,盛装之下,海伦娜仍然可以一眼把他认出来,她喘着气,因为剧烈运动,心脏失速跳动。

海伦娜对着背影叫了句裘克。

 

手臂很痛,腿也很痛,但总算见到想见的人,相比之下这些都算不了什么。裘克的脊背僵直,直到海伦娜步步靠近,他才终于迫不得已转过身来。

“海伦娜?”

青年的声音轻轻的,风一吹就会散。借着外面的月光,裘克看见海伦娜身上、脸上都脏兮兮的,他还是忍不住伸出手,想帮她擦干净:“你去哪儿了?”

 

裘克从来没有如此温柔地说过话,红色卷发从耳后落下来,盖住了他一半的脸。可就在拇指触碰上少女脸颊的一瞬间,一滴滚烫的液体就掉到了他的指尖上。

“对不起……”海伦娜的声音中都带着哭腔,她仿佛只会说这三个字一样,一直一直地在重复,“对不起,裘克,对不起。”

青年的指尖冰冰凉,也在外面呆了很久吧?海伦娜想到。只不过所有的事情对于她来说都不重要了,先前的焦虑也好,疑惑也好,难过也好,都在看到裘克的瞬间烟消云散了。工作忙也没有关系了,原本教授就很辛苦,自己再这样不懂事,就会让裘克非常为难。

她不想让裘克为难,她会自己调节好情绪,她不想给他添麻烦。

 

“我……”

少女抬起通红的眼,在肚子里打了几遍的草稿还未说出口,就被青年竖起一根手指点在嘴边,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嘘,不用说了,我都明白的。”

他的目光依旧温柔,其实从一开始起,海伦娜就明白的,虽然不同于杰克,但,裘克依然是个温柔的人。他的温柔并不是性格上那种被定义的好相处,而是在你难过的时候,他会始终陪在你身边,支持你,保护你,用尽自己的一切。

裘克会用他的方式来温暖你。

 

自己的心意被对方领到,海伦娜高兴地擦掉脸上的眼泪,用力点头:“嗯!”

厚重的乌云被吹散,月光透过玻璃照了进来,映亮了裘克的脸。

可是为什么,他的表情如此悲伤?

 

“可能我们并不适合在一起,海伦娜。”

 

薄薄的嘴唇中吐出来的话是海伦娜所不能理解的,方才还认定心中已经不会再有隔阂的姑娘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笑容僵在了脸上。裘克勉强露出一个微笑,他的掌心抚上少女的脸。想起之前海伦娜跟卡尔在一起的开心模样,裘克只觉得胸口像是被人捅了一刀一样难受:“要不,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为什么。

女孩儿望着面前的人,她的语言像是被冻结了似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要离开?是不是因为她太不听话,太不懂事,给裘克带来了太多麻烦,所以裘克才会选择分开?

心脏就像是被人拿着刀一片一片地往下割肉,一刀,一刀,又一刀。海伦娜深呼吸几次,胸腔痛苦的情绪却完全不能缓解,越往里吸气就越团成一团,逐渐膨胀,将她吞噬。

嘴上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有不争气的眼泪一个劲儿地往下掉。大块的乌云再一次把月亮给挡在后面,这一层的空间,再次瞬间变回原来的黑暗。

 

手臂也好痛,膝盖也好痛,但这些都比不上心里的难过。

是因为自己太没用了吧,所以才会变成这样。

 

良久,海伦娜终于有了动作。

她摘下自己的眼镜,拉住裘克的手,把眼镜放在他的掌心。

 

“谢谢你……之后,我也不再需要这个了。”

 

重新获得的光明就和裘克一样,就算拥有也是短暂的,却成为少女生命里最耀眼最灿烂最值得珍惜的时光。但这终究也只是梦,梦醒的那刻,就应该结束了。

是她太过贪婪,想要永久。

海伦娜几乎是强撑着才露出一个丑丑的微笑,她拄着盲杖,慢慢离开了。

 

<<<

三强争霸赛并不是在一段时间内将全部内容都比完的,它每个几个月进行一次比试,中间的时间还要留给学生们学习,以及解锁金蛋当中的内容。玛尔塔想这线索简直快要想到头秃,原本杰克是打算给她点建议的,不过玛尔塔婉拒了——她还是想自己尝试一下。

早上起床看着枕套上落着的蜜糖色发丝,玛尔塔总有种感觉,自己很快就会变成老太太。

还有,最近海伦娜的状态也并不算太好。

在圣诞舞会杰克跟她算是非正式求婚后,玛尔塔便回了寝室准备休息,直到晚上很晚海伦娜才回来,她什么话也没说,换下衣服洗了澡之后就睡觉了。她肯定海伦娜身上发生了什么不太好的事,可就算问她,少女也只会避开玛尔塔的目光,只摇头不说话。

唉,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啊。

 

“嗨,小伙子们小姑娘们——”

又是一节变形课,本以为会看见裘克教授,没想到却是另一张熟悉面孔。留着胡子的男人背着登山包,手里拿着一本书高高兴兴地走进教室——正是玛尔塔的人生导师,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库特·弗兰克先生。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学院的四年级们都睁大了眼,不知道为什么这人会突然冒出来。库特拍拍手掌:“这个嘛,你们裘克教授因为任务太繁重了做不完,我就来帮他分担一点,别用那种眼光看我嘛我好歹也是个魔法界知名旅行家还出过好多本书,对了在外面可别说我是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哦——那么,就让我们开始今天的课程!”

 

如果杰克在的话,他应该会很开心吧。玛尔塔想。

但少女的目光不自觉地就往海伦娜那边飘了,少女低着头,没有人能看见她脸上的表情。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