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42

142

<<<

“救命、救命、救命……”

“瓦尔……莱塔……”

 

温热的手指轻蹭着玛尔塔的脸颊,少女瞬间清醒过来,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在魔咒学教授的办公室里睡着了。面前的青年正俯身看着她,脸上还挂着满足的微笑。玛尔塔下意识用手背一抹嘴,连忙端正坐姿:“……教授。”

“看样子昨天没有休息好,今天没有课,怎么不再多睡一会儿?”杰克在她身边坐下,身边的沙发凹下去一大块。玛尔塔抱着沙发靠垫,沉默着摇摇头。难得的周末悠闲时光,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玛尔塔发了一会儿呆,忽然转过身去,一头埋进了杰克的肩膀里。

少女难得的撒娇让教授心情舒畅,玛尔塔之于杰克也好,杰克之于玛尔塔也好,都是不必说话就可以感知到对方的存在,就算没有交流,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也完全不会尴尬。杰克揽住玛尔塔的肩膀,把她整个人抱在怀中。

 

“长大之后也会有那么多烦恼的事情吗?”他听见玛尔塔小小声地问道,这可真是个好问题。杰克仔细地考虑了一下,给出了他的答案:“可能会更多,也可能会少,不过长大之后的处理方法,一定与现在不同了。”

玛尔塔似懂非懂地摇摇头,胳膊从青年的肩膀上穿过,搂住了他的脖子。

她很少用这种方式跟杰克撒娇,在玛尔塔心中,想要成为傲罗就必须要足够坚强,足够强大,依靠他人是不被允许的——可尽管如此,今天的她非常想和爱人拥抱。

“所以,发生什么事了?”

杰克的声音非常温柔,仿佛照亮大地的第一缕阳光,所有的冰雪在它的照耀下,全部都融化了。

“艾玛她……又梦到瓦尔莱塔了。”玛尔塔的声音闷闷的,她抱紧了杰克,呼吸着青年身上淡淡的香气,“她好像做了噩梦,梦到瓦尔莱塔,还一直在嚷嚷救命。我不知道她具体梦到了什么,可我把她叫醒之后,她哭了好久。”

杰克安静地听玛尔塔倾诉,手掌顺着少女的背脊轻抚,仿佛安慰一只难过的猫咪。

“我总有种不好的感觉,我害怕庄园主会再一次捣乱霍格沃茨的安宁,我也害怕哪一天艾玛不得不跟瓦尔莱塔教授战斗,尽管二年级的时候我并不喜欢她。”玛尔塔慢慢地从杰克怀中爬起,她低垂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像两把羽毛扇,“但是我不想看艾玛再哭了。”

 

少女的眼下也有两抹不算明显的青色,杰克用拇指指尖轻蹭着:“这不是我们控制得了的,玛尔塔。瓦尔莱塔已经再次成为食死徒,这是她自己的选择。”

少女忽然抬眼,凝视着杰克的双眸:“你也觉得瓦尔莱塔是背叛了霍格沃茨吗?”

“如果当时没有她的杀戮咒,艾玛已经死在那名食死徒手下了。”杰克认真地回望她,“而现在,就算瓦尔莱塔回来,她也必须要进阿兹卡班。”

 

看见少女黯淡下去的目光,杰克换了个话题:“或许可以尝试一下别的方法,克利切最近不是跟艾玛走得很近吗?他是个好孩子,可以帮艾玛走出那段困境。”

“……或许吧。”

作为艾玛身边的人,因为克利切的存在,艾玛最近变得开朗了许多,这是事实。可她总觉得,艾玛并不是真正地放下过去,那段记忆就像是噩梦一般,围绕在她的身边,时不时地就会冒出来,在她早已千疮百孔的心上再捅一刀。

但她没有跟杰克说出这些话。

 

“还有件事,裘克教授最近是怎么了?你知道他跟海伦娜之间发生过什么事吗?”

原本存在感就不是那么强的姑娘,现在更是要让自己化成透明的一样,变得越发不起眼。玛尔塔几次想要跟她一起去图书馆,可眨眼的功夫,海伦娜就跟消失了似的,直到傍晚天黑才回到寝室。想要问她是怎么了,海伦娜除了摇头就是摇头,什么都不愿说。

玛尔塔感到很头痛。

忽地,杰克抓紧了她平放在沙发上的手。

 

青年抓得很用力,生怕一松手,玛尔塔就会消失。玛尔塔看向他,发现杰克正对着她苦笑。

“我不知道,”他重复了一遍,“我不知道,玛尔塔。在这件事上,我跟你掌握的消息是一样的。”

玛尔塔看着杰克,她把左手翻了个面,变成手心对手心的姿势。少女细长的手指穿过青年的指缝,紧紧地,跟他十指相扣。

喜欢这件事情真的很复杂。玛尔塔忽然想起之前她跟杰克纠纠缠缠的那些日子,从最开始的戏弄到后面的在意,从先前的错过到最后的坚定,或许他们也是在经历这些吧,只是有些事情,就算旁观者看得再清楚,也比不过当局者自己去完成什么。

杰克看着他们紧握的手指,青年低下头,在玛尔塔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他的嘴唇有点凉。

 

<<<

海伦娜抱着书站在教室门口,她从拉文克劳同年级的伊索·卡尔那里借了书来,今天是约定好了还给他的日子。上次圣诞宴会之夜,伊索同样没有参加圣诞舞会而来到了小森林,之后两个人断断续续地就有了联系。对方虽然不善言辞,但对许多魔法的使用方法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尤其是魔药学,海伦娜偶尔会跟他一起探讨。

或许伊索这样并不会过多询问她的人,对于现在的海伦娜来说,相处起来才是最轻松的。

 

教室的门开了,海伦娜小心地走到门口,打算跟担任四年级变形课的新教授库特·弗兰克先生问好,她刚要开口,却看见那个红色头发的青年拿着课本从教室里走了出来,跟她撞了个照面。

模糊的世界里,他的脸庞却变得清晰。

 

裘克也愣了一下,他没想到海伦娜居然会在门口,不过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往身后的教室看了一眼就匆匆离开了。海伦娜握着书,所有的思绪全都被打乱,现在的她瞬间就丧失了所有语言能力。

 

“亚当斯?”

伊索的声音在面前响起,海伦娜猛地抖了一下,她看着面前戴口罩的银发少年,突然就红了眼眶。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