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77

177

<<<

她不习惯于求人,在夜莺的人生信条当中,她一直都奉行的是求人不如求己。但是眼下所处的情况,她根本没有选择,也无人为她提供选择。

就算伊森再不招人喜欢,她也不能看着他在自己面前这么痛苦地死去。

夜莺停止了挣扎,她看着欧利蒂斯的眼睛,用了几乎哀求的语气:“放了他吧。”

 

她看着欧利蒂斯,曾经的少年已经习惯于将额前全部的头发都拢到脑后,脸上的线条变得锋利,就连声音也已经完全变得低沉而富有磁性,只能依稀看见过去的影子。欧利蒂斯同样也看着夜莺,手腕上的力气丝毫没有放松,他就这样看着她。

过了漫长如同几世纪的几秒钟后,他突然咧开嘴笑了:“你是在为这个男人求情?”

 

像是故意要衬托欧利蒂斯的话似的,伊森突然爆发出一声尖叫。身体内部的疼痛已经达到了一个无法忍受的等级,少年在地上翻滚,挣扎,身上的汗湿了地上一片,就连嘴唇都已经变得发白。

在这一刻,夜莺好像明白了什么。

她知道了,就算她再怎么求情,对方也不会听从她,反而还会跟她对着干,就是为了看到她痛苦的表情。

因为他很她啊,在那么多年之前,是夜莺亲手选择了她认为的正义,是夜莺自己留在了光的下面,留他一个人走进了浓重的黑暗。没怎么吃过苦的大少爷那段时间应该活得很辛苦吧,可是那个时候,她却不在他的身边。

 

也难怪他会恨自己……

 

小腹处同样传来一阵尖锐的疼。夜莺皱紧眉头,双腿却变得发软。欧利蒂斯这时才放开她,任凭夜莺颓然地跪在地上,膝盖和木质的地面相撞,发出沉闷的声响。

欧利蒂斯向后看了眼,哈斯塔这才停止了对伊森的折磨。

饱受折磨的少年就跟蜕了层皮似的,他仰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因为在地上翻滚,浑身上下都沾满了泥土和灰尘,看起来狼狈至极。身体被冷汗浸透了,头发上还勾着一根草,伊森暂时处在一种惊魂未定的状态里,短时间内可能需要缓缓。

夜莺捂住自己的小腹,她单手撑地,因为疼痛,额上很快渗出了冷汗。汗水顺着她的脸颊跌在地上,吧嗒吧嗒,吧嗒吧嗒。

她看见欧利蒂斯的膝盖曲了起来,大少爷在她面前蹲下:“我又没有打你的肚子。是肚子又疼了吗?”

委屈巴巴的语气,就好像在那一瞬间,曾经的大少爷回来了一样。

 

夜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一句话的时间里红了眼眶,她抬起头,却看见对方仍然是笑着的,那种知晓一切的笑,就好像料到了自己的想法,只是单纯为了看自己的笑话所以才这么说的。

 

夜莺突然想起来先前肚子疼的时候,他会笨手笨脚地把自己圈进怀里,用捂热的手掌贴在自己的小腹上。现在再想起,就只能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夜莺低下头,不再与他对视:“就当我最后求你一次。”

“我凭什么答应你呢?”

他笑嘻嘻地。

 

夜莺深呼吸一口,她握紧拳头,眼泪大颗大颗地砸在地上。

“……凭我,之前怀过你的孩子。”

 

时间好像也凝固了。欧利蒂斯好久没有说话,直到夜莺抬起泪眼来看他——大少爷的脸上没有表情,方才嘴角勾起的弧度,也渐渐地、渐渐地落了下去。

突然,刚才还躺在地上求救的伊森突然暴起,一道魔咒朝着欧利蒂斯和夜莺甩过来:“原来你居然跟食死徒有勾结!我这就要通知魔法部,你们就等着进阿兹卡班吧!!”

就在咒语即将击中两人时,一旁的哈斯塔猛地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咒语,锋利的光在他身上留下了一道血窟窿。隐在兜帽下的脸看不见表情,长袍下也看不见他的身体,他抓着伊森的胳膊,咔嚓一声就把少年的胳膊给折断!凄厉的哭喊要刺透夜莺的耳膜,她抹掉眼泪,可是还会有更多的泪水从眼眶里掉出来。

 

欧利蒂斯站了起来。

 

“想用孩子的命来换这个人的命?他还不配。”

“在你临死之前,我可以告诉你个事情。”

“你面前的并非食死徒,而是你们要找的,真正的庄园主。能死在我的手下,你应该感到荣幸。”

 

伊森瞪大了眼睛。

欧利蒂斯优雅地抽出魔杖,对准痛得在地上打滚的伊森,优美形状的双唇轻巧地吐出一个咒语。

一道绿光闪过,没有人能够逃离死亡的命运。

 

跪在地上的夜莺身体都在颤抖,她摇着头,哭得像个孩子。欧利蒂斯仍然是面无表情,但哈斯塔看见,他抓紧了手中的魔杖。

他几乎是逃一样地转身走进屋子,走进了那看不见的黑暗里。

 

<<<

在霍格沃茨一直流传着这样的说法。

自从食死徒势力兴起后,英国魔法界几乎所有的组织都收到过大大小小的冲击,却只有霍格沃茨幸免于难。传闻说,这是因为庄园主本人就是霍格沃茨出身的。

但是这个说法在这一天被打破了。

 

莱昂纳多教授死的那天是个寒冷的冬夜,黑色的天空中正飘着鹅毛般的雪花。他被发现死在了霍格莫德的一个小巷里,身体从中间被斩成了两半,双腿露在了巷子的外面,灯光之下,而身体的另外一半被拖进了小巷的深处,表情惊恐。莱昂纳多教授的头颅边留着一封信,信封上用英文花体写着“亲爱的O”。

 

也是在这个时候,夜莺收到了老校长的来信,希望她可以回到学校,担任斯莱特林的院长和草药学教授。

 

“我要做霍格沃茨的校长,让你这种教授永远地消失在学校的历史当中。”

 

夜莺闭上眼睛,她转身将信件塞进了燃烧的壁炉当中,取下衣架上的黑色魔法袍,披在了自己的身上。

欧利蒂斯用自己的方式替孩子报了仇,或许他们之间直到这时,才可以称得上是互不亏欠。这样也好,如果之后的一天,他们一定要刀剑相向的话,那么彼此之间,也可以不用互留情面了。

 

在做出选择的那一刻,他们就已经背道而驰。

她也……可以放下了……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