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78

178

<<<

几十年的距离对于他们来说好像是一瞬间,欧利蒂斯站在夜莺面前,让霍格沃茨的校长恍惚间觉得,他们好像从未分离。黑色的天空夹杂着厚重的云层,砸下来的水滴都像是变成了黑色,欧利蒂斯将额前的全部头发都拢到了脑后,他看起来心情不错。

“我们终于再见面了。”他对着夜莺微笑。

玛尔塔看着夜莺,这位向来成熟稳重的校长第一次没有立刻回击,她只是沉默着看向欧利蒂斯,仿佛他们是很久很久的老朋友了。现场的气氛很是怪异,剑拔弩张中又夹杂着几分灭亡的沉默,食死徒和霍格沃茨的人都安静下来,只等着双方的支配者有下一步的动作。

玛尔塔回头看了眼杰克,青年正皱着眉头看着校长和庄园主,他左手握着玛尔塔的,右手握紧了魔杖。察觉到玛尔塔的目光,他转过头来,安静地看着她。

或许曾经的“开膛手”习惯孤身一人,可有了朋友与恋人之后,他也有了羁绊。他握紧了玛尔塔的手,不管遇到怎样的情况……就算是死,他也绝对不会放开她。

夜莺深呼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来,胸脯随着深呼吸起伏。夜莺有种很强烈的感觉,或许他们这么多年的恩怨,今天就是一次性算清楚的机会。

她抽出魔杖,它被保养得很好,即便用了这么多年也还是像新的一样。出任霍格沃茨的校长之后,奥利凡德本来要再为她打造一根新的魔杖,却被她拒绝了,她很喜欢现在用的这根,也是靠着它,夜莺度过了一段堪称艰难又孤独的时光。

不需要再留有后路了,他们再也不应该后退,欧利蒂斯死后,她曾千百次地梦见过他,甚至在听闻对方复活的消息之后,心里竟然还生出一丝的坦然。没有一个学生,也没有一个教授知道她的内心……如果被知晓的话,这样的校长一定会被唾弃的吧。

这些年她一直都在打听欧利蒂斯的下落,尽管当初可以说,庄园主的死亡,夜莺女士功不可没,可夜莺还是有种不安的感觉,她觉得,这件事不会这么简单地就结束。

“有些事,就在今天了结吧。”

夜莺抽出魔杖指向他,淡淡地说道。

<<<

奈布抓着海伦娜到来时,地上躺着的全是食死徒的尸体,血腥味在鼻腔内横冲直撞,几乎要把人熏晕。跟在后面的克利切不知道要怎么做,只能小心地护在海伦娜身边。海伦娜轻轻抓了下奈布的袖子:“他们在哪儿?裘克教授他们受伤了吗?”

“教授他们不在这里。”奈布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地上躺着的都是食死徒,没有霍格沃茨的教授,“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

周围全部都是坟墓,绿色的鬼火在空中飘着,却没有战斗的声音,反而更像是战斗结束了一样。但是没有错,之前活点地图上显示出来的地方就是这里。

忽然,在不远处的三层小楼处闪烁出了刺眼的光芒!

就连视力很差的海伦娜都看见了那道光,没有找到裘克令她心急如焚,她几乎是扔下奈布和克利切,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小楼那边跑过去。

雨越下越大了,砸在脸上只感觉到生疼,奈布甚至觉得他一个眼睛好用的人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都看不见四周的情况了。此刻海伦娜却蹿得飞快,没多久的时间就再也看不见她的背影,奈布朝旁边看了看,突然发现克利切也消失了。

“海伦娜!!克利切!!”他大叫着,声音却湮灭在倾盆大雨当中。什么都看不到,什么都听不见,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能自保都已经很不错了,可是这两个人却生怕自己死得太慢,这样走散,奈布猛地一甩手,继续喊道:“海伦娜!克利切!!”

少女浑身上下都被淋透了。她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去走,只是心中一直有个坚定的念头,去找裘克,一定要找到裘克,他那种性格冲动的人……一定会受伤的。

在连路都看不见的大雨中勉强奔跑,忽然,海伦娜被地上横着的树枝给绊倒,狠狠地摔在泥地里,沾了满脸的湿泥。眼镜也碎掉了,她还没来得及摘下来,就感觉到鼻子一股热流淌下。

实在是……太狼狈了。

少女尝试着收回脚,可当她转过头去看的时候才发现,刚才绊倒自己的并不是什么树枝,而是一个食死徒的头颅。对方狰狞的表情在眼前放大,海伦娜尖叫一声,手脚并用地往后挪动。

她本以为经历过之前的那些事情,自己已经可以非常勇敢地去面对,可当她真正地经历这些时,海伦娜才发现,原来预先设想好的那些勇敢都是扯淡,恐惧才是最直观,也是最切肤的体会。

海伦娜几乎是从地上爬了起来,就在这时,她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亮光在闪烁,一定是有霍格沃茨的人在那里。她把脸上的泥水抹掉,打算朝那边走——可是刚迈出一步,脚腕处就传来了钻心的疼,刚才绊着的那一下,崴着她的脚了。

海伦娜简直要急哭了,她从来没有发现自己是这样没用,什么忙都帮不上,还只会给他们添麻烦。当初厄里斯魔镜时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像玛尔塔和奈布还有艾玛一样,为了目的坚定地去完成某件事?

脚腕处传来了快要断掉一般的疼痛,海伦娜撑着盲杖艰难地站起,她必须要赶到裘克身边,她必须要帮他——尽管少女心里知道,自己不给他添麻烦就算是好的了,但是这个念头一直在驱使着她,要找到裘克,要找到裘克。

她还喜欢着裘克,这件事,一定要亲自传递给他。

如此近的距离,在疼痛的役使下也变得艰难。海伦娜也必须要到达那里。

光芒越来越近,在快要糊住眼睛的暴雨中,她依稀看见了一个红色的身影。海伦娜加快了脚步,尽管脚腕处的疼痛越来越鲜明,但她,好像知道了自己的终点在哪里。

“裘克教授!!”

海伦娜叫道。

暴雨中的那个红色身影一顿,朝她这个方向转过了头。海伦娜刚要跟他挥手,却看见,对面一道光亮穿过雨幕,同样穿过了红色的身影。

一瞬之间。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