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79

179

<<<

杰克和玛尔塔一前一后地走进了三层的小楼。

直到离得近了,他们才发现小楼就建在悬崖的边缘,再多一角就会露出去,在暴雨中显得兀自孤独而飘零。青年和少女浑身上下的衣服都湿透了,但此刻他们已经无暇估计这些,夜莺女士对庄园主率先发动攻击后,他们两个之间的交战就仿佛容不下他人似的,想要帮忙的玛尔塔都差点被误伤。

瓢泼大雨中,庄园主且战且退至这个别墅,夜莺女士跟着闯入之后就再也没有踪影。

三层小楼的大门是敞开的,杰克走在前面探路,玛尔塔跟在后面。屋里很暗,但空气中却漂浮着一股淡淡的香味,跟他们想象的庄园主的老巢不同。在玛尔塔的想象里,庄园主应该生活在一个黑暗、潮湿又带着点霉味的地方,就好像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身上淌着水的两个人走进了屋里,根本没有听见一点战斗的声音。

庄园主和夜莺女士去了哪里?

脚底踩到了厚重的毛,玛尔塔吓了一跳,猛地向后退了步,回过神来才发现原来地上铺着厚厚的毛毯,看图案像是从波斯那边运送而来的。壁炉里的火已经熄了,黑色的炭堆在一起,仿佛从墙的缝隙里都在往外渗着冷气。柜子上有几样东西,玛尔塔靠近了去看,一瓶从未在奈尔家见过的香水瓶子、一个倒扣着的相框,还有一个琉璃烧制的盘子。

“看到什么了?”

尽管在这种神经紧绷、人人自危的情况下,杰克对玛尔塔的声音仍然是温柔的。少女拿起相框:“盘子、相框和香水而已。我只是更好奇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她的尾音突兀地消失在空气里。

杰克在观察了一圈之后准备叫玛尔塔一起再上二楼去检查一下,可是少女背对着她,略微低着头,身体在轻微地颤抖着。杰克走到恋人身侧,发现她手里拿着一个略显老旧的相框,里面是一个穿着晚礼服长裙的少女和一个穿着西装的男性,少女正挽着男人的胳膊,慌慌张张地看着镜头。

可是男人的脸,却被抠掉了。

这就使得整张照片显得诡异非常,可是最令玛尔塔吃惊的并非这个,而是……

玛尔塔皱紧眉头,抬头看向杰克:

“这个姑娘,为什么我越看越像……”

“你想的没错。”

第三个人的声音突然响起,杰克并未来得及回答玛尔塔的问题。杰克心道糟糕,刚要用魔杖来自卫,对方却早有防备,一招击中青年的手腕!

杰克闷哼一声,手中的魔杖骨碌碌地滚落在地。

玛尔塔挡在他的身前,魔杖对准这位不速之客——对方浑身上下也湿透了,长长的黑色刘海儿垂下来,几乎快要挡住眼睛。他惨惨笑了几声,修长的手指插入发间,把滴着水的刘海儿一股脑儿地拢到了脑后。

这样的压迫感再无他人。

玛尔塔的心脏跳动到失速。

“那就是你们的校长啊,贝坦菲尔小姐。”

<<<

海伦娜的心脏好像也一并停止了跳动。

她眼睁睁地看着拿到魔咒穿过红色身影的身体,紧接着,面前的画面就像是进入了慢放的阶段一样。青年的身体在空中晃晃悠悠地,就像是一个断了线的风筝,最终坠落在地。

雨声那么大,海伦娜却听见了风筝掉在地上的声音,扑通一声,连带着她的心也扑通一声。她的视力不好,可现在却看得清楚,她不顾自己崴到的脚,用了全身的力量朝裘克那边跑去,每踩在地上一步都是钻心的痛。

好不容易靠近了,海伦娜却发现,躺在地上的那个人真的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青年。

少女想要把他扶起,自己的手却抖得不像话,抓了几次裘克的衣服都抓不住。跟裘克处在同一战线的美智子唤了一声,可罗比的攻击实在太过猛烈,她根本没办法留出空隙来查看裘克的情况。

“这才过去多久呀,你们霍格沃茨的水平已经退化到这种地步了?”头身比例极度不协调的孩童眨着蔚蓝色的眼睛,他发现裘克身边突然多出来的一个小姑娘,“呀,这是哪里来的小野猫呀?是迷路了吗?”

美智子回过头看了眼,她惊讶地发现,海伦娜竟然来到了这里!

“海伦娜?!你是怎么过来的?!”

罗比显然没有打算给美智子留出说话的时间和机会,密集的攻击如同雨点般落下。美智子扭头躲开一道攻击,光线擦着她的头发飞过,削掉了长长的一段黑发:“你快走!这里太危险了,带着裘克快走!!”

海伦娜总算将裘克抱进了自己怀里。

雨水噼里啪啦地打在他们身上,海伦娜跪在地上,用自己的脑袋和背部来为裘克抵挡着水。掌心捂住的地方正在往外流着血,裘克的身体被魔咒击穿,锁骨的末端有着一个血窟窿。她用手去堵那个洞,却摸到了一手心的血。

“你怎么……来了?”

裘克艰难地说道,在美智子迎战之前,一直都是他在跟罗比进行战斗。这家伙不知道用了什么咒语,在短短的一年内居然变得如此强大,让裘克都感到有些棘手。看清楚面前的人是海伦娜后,青年挣扎着用手肘支撑在地,伸手去推她:“你回去!唔!”

大幅度的动作牵扯到了伤口,裘克痛得低哼一声,手上的力气瞬间小了许多。海伦娜被他推了个趔趄,摔在后面的泥水里。不知道是战红了眼还是怎样,裘克瞪着海伦娜,双眼发红:“回去!”

雨水太大了,打到脸上,根本睁不开眼。海伦娜觉得自己跟瞎子并没有什么两样,她只是凭着身体的感觉,刺啦撕下裙子上的布,要去给裘克包扎起来:“你受伤了,先包扎好……”

“我让你回去你听到没有!!”

还没等着接近裘克,就又被对方用力推了一把,正正好好地倒在身后的一滩泥水里。脏脏的水涌进少女的耳朵里,漫过她的脸,又很快地被大雨冲刷掉。

她忽然就觉得好委屈好委屈。

不是魔法天才,也没有什么过人的长处,唯一比较好的或许就只有温吞的性格了,其实在危难的时刻,她什么忙都帮不上。所以才会被讨厌吧……她这样只会拖后腿的人,被讨厌了,也是无可奈何的吧……

可是,她不想这样的啊……

她也想像玛尔塔一样勇敢,像奈布一样坚毅,像艾玛一样聪慧。

但是上天并没有赐予她太多,她所有的,所有的,就只有这颗心了。

就算这样,到头来也是要活该被抛弃的吗?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