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降

枪与玫瑰。

【杰空】这是给你的,爱的魔法 180

180

<<<

“看到没有,亚当斯?你在他心里面根本就没有位置,不值一提。”

罗比发出一连串的爆笑声,在大雨声中也显得那样刺耳。尖锐的声音化作一把把锋利的刀,接二连三地插在海伦娜的心脏上。她感觉有些窒息,水花拍在她的脸上,快要呼吸不上来了。

美智子的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可以看得出来,她几乎是在强撑着让自己挥出咒语:“没有体会过爱人滋味的食死徒,也有资格对别人的感情评头论足?”

罗比在大笑的时候被美智子打断,手腕上落下一道明显的伤痕,他抹了把脸上的水,仍旧是嘻嘻哈哈的:“明明就是你们自己做出来的事情,怎么,还不让别人评价了吗?”

“真是可笑啊,亚当斯。你听到了吗?裘克在赶你走啊,你为什么还要死乞白赖地呆在他身边呢?”罗比向后退了几步,躲开了美智子划过来的手,“你知道吗,现在你狼狈的样子,就跟街边流浪的小猫一样!”

 

海伦娜的脸色煞白,她抓着身下的泥,紧紧抿着嘴唇。

或许罗比说的是对的,作为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人,海伦娜现在的样子真的很难看。或许她就应该在裘克第一次说分开的时候就将感情彻底放下,或许之后裘克刻意做出的避嫌行为就是为了让他们不会再有任何联系,或许他是真的很讨厌她了……但海伦娜还是抱有一点点的希望,希冀着这不是真的。

她也曾远离过他,可她还是没有办法放下。裘克在她心里变成了一个结,轻轻碰触就是钻心的疼。

比赛期间玛尔塔他们的位置突然变化,也一定是庄园主捣的鬼,但是想到裘克他们要跟许多年前的那个男人对决,海伦娜就觉得心下不安。或许就是她没有自尊吧,即便得到了这样的对待,她也还是想好好地保护他。

 

“其实你还不如效忠我的主人,主人会治好你的眼睛——你看瓦尔莱塔在给你们当教授的时候,她的腿脚走路有不方便吗?其实啊~她小时候是个……”

“闭嘴!!”

 

裘克一声吼断了罗比的话。

 

咬着牙从地上站起来,他捂着身上的伤口,血不停地从指缝间漏出来。美智子和罗比两人身上都添了不少伤口,最新的一道是美智子脸上的,划着她的侧脸,从上至下,长长的一条,看起来有些可怖。美智子气喘吁吁地退回到裘克身边,压低声音:“你怎么样?”

“这个时候就别担心我了,多担心担心你自己吧。”裘克嗤笑,他刚想强撑着身体的疼痛跟罗比算账,可是青年突然发现,他的胳膊居然抬不动了。

“怎么回事?!”裘克用力,可是他的右臂根本使不上任何力气,他用左手去抬,得到的只是撕裂的疼痛而已。他并没有表现得很明显,可美智子和裘克相处这么久了,自然而然地嗅到了青年身上的慌乱。

 

罗比吃吃笑出来:“你们这些大——人怎么一个比一个天真呀?都伤成这样了,还想着跟我打吗?”

裘克是最听不得激将法的人,他左手拿过魔杖,一道魔咒朝罗比甩了过去!并非惯用手的咒语施咒并非那么顺利,那道咒语还未抵达罗比面前,就被大雨给浇灭了。

罗比的眼连眨都没眨一下。

 

忽地,他歪了歪脑袋,连身子也倾斜了四十五度:“哎呀?你想明白了吗?”

 

裘克和美智子也转过头,海伦娜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走到了裘克的身边。她的表情有些阴郁,这让裘克有种不好的预感。

曾经他也见过这样的表情……那是在厄里斯魔镜的时候……

裘克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否是对的,只是一想到这个姑娘会因为自己而产生如此大的压力,他的心就像是被人揪着一样痛。不要再让海伦娜痛苦了,或许他们生命的相交原本就是短暂的,只是因为他牵住了她的手,所以才会造成这样的后果。

裘克不想再拖累海伦娜了。

这个美好的姑娘,应该有与之相匹配的,美好的将来。

 

“不是说过了不要再在这里吗?”话说出口,裘克才发现自己的语气又变得柔软,心下暗道一声糟糕,又迅速地变回了后来的强硬,他不顾身上伤口的疼痛,想拽着海伦娜的手把她推开,“从哪儿来的就再从哪里回去!赶紧回到霍格沃茨!!”

谁知道,青年伸出去的手还没碰到少女的胳膊,就被她给握住了。

 

她的手掌是冰凉而绵软的,刚才扑进泥水中的污渍,眨眼之间就被倾泻的大雨给冲刷干净。陌生而熟悉的触感在覆上裘克手背的一瞬间,从接触的地方开始,细小的电流瞬间就裹挟了青年全身。

他差一点就抓住了海伦娜的手,然后,再也不想放开了。

 

美智子刚想好言劝海伦娜回去,就听见对方温柔又平和的声音:“关于先前的那件事,对不起。”

少女没头没尾地说着,就连裘克也不知道,她指的究竟是厄里斯魔镜,还是先前的圣诞晚宴。

“我是想过要自己好好生活的,跟艾玛还有玛尔塔和奈布一起。”她看着裘克,有点无奈地笑了,“但是最后还是失败了,他们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人,可是,我总觉得自己像是少了点什么。”

 

“那还啰嗦什么呢,快点归顺于主人就好了啊。”罗比不耐烦地掏掏耳朵,裘克看着海伦娜的眼睛,那双漆黑的瞳孔中看不见任何情绪,只有沉甸甸的、墨一般的黑色,那是主人失明的证明。

海伦娜抓紧了裘克的手,她突然深吸一口气,大声说道:“果然啊,裘克教授,我还是喜欢你!”

 

“就算你不喜欢我了也没关系,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跟年龄,跟身份都没有关系,我就是非常非常非常地喜欢你!!”

 

她从来都没有这么大声地说过话。

海伦娜像是用尽全身的力量在呐喊似的,那些积压在心底、未曾宣之于口的感情,在这一刻,全都好好地传递给了对方。

不被理解也没关系,不被接受也没关系,她传递给他了,这样就不会再有遗憾了。

 

就算是死,也不会有遗憾了。

评论(2)

热度(11)